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三举措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

日期:2022-11-29 10:11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全面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紧扣“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的目标,望湖街道切实扛起责任,抓紧抓细抓实推广工作,确保“四事四权”工作法落地见效。

突出党建引领,加强组织领导。望湖街道及时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会上就试点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的实施方案进行专题研究,统筹抓好推广工作。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为直接责任人切实扛起责任,把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根据各社区实际情况制定推广工作计划,抓细抓实推广工作。

突出制度创新,做到一社区一特色。街道在综合考虑“四事四权”工作法共性规定动作的同时注重制度创新,结合已经实施的“邻聚力”工程“三位一体”议事协商机制、积分评星等工作,进一步拓展深化形成特色调解法,化解日常纠纷、弘扬家教家风、培育文明新风,做到一社区一特色。如沁心湖社区“民航有约”议事亭、望湖社区“左邻右舍”议起来项目、王卫社区“红领计划”等做法。

突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街道各社区通过楼栋微信群、红色小管家、社区小管家等做好“四事四权”工作法的宣传,推动工作法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家喻户晓。同时,利用座谈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正确引导党员群众对“四事四权”工作法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监督权。积极动员“五老”人员加入调事队伍中,健全“五老”队伍建设,真正把“五老”的作用和优势发挥出来。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