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烟墩街道顺园社区:“四员一律”进社区 扎根基层办实事

日期:2022-11-29 10:11 稿源:烟墩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附件1.jpg附件3.jpg

2022年以来,顺园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四员一律”进网格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律师的专业优势,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做好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观念,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畅通沟通渠道 宣传《信访工作条例》

烟墩街道顺园社区积极与烟墩司法所对接,将“四员一律”的信息及时更新并公示上墙,方便群众了解,做到让群众看得到、打得通、联系上。同时,社区律师积极学习新出台的《信访工作条例》,在辖区重点宣传工作中,广泛宣传《信访工作条例》,解答群众疑惑,提升群众知晓度。

扩大宣传覆盖面 提升普法服务面

顺园社区发挥自身优势,联合烟墩司法所、社区律师以及辖区热心律师行业人员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4场,开展普法进校园、“小手拉大手”活动2场。此外,社区还加大宣传“四员一律”进社区力度,引导群众踊跃参与,打通普法工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提升调解质量 化解群众纠纷

顺园社区组织辖区调解室人民调解员、律师深入辖区开展纠纷排查,做好民间矛盾纠纷的排查登记和化解工作,围绕可能引发事端的民间矛盾纠纷、反复缠访闹访的信访案件等深入排查,统筹协调进社区的审判员、检察员、警员,发挥诉调对接、警民联调等工作机制优势,目前已调解一般案件475件,复杂案件8件,把矛盾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基层。

下一步,烟墩街道顺园社区将大力结合“四员一律”进网格工作与烟墩司法所精准对接,充分发挥“四员一律”的专业优势,向群众普及法律常识,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引导群众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争取把矛盾化解在当地、解决在萌芽。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