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河经开区:产业链助力生物医药产业迈向新高地

日期:2022-11-28 09:11 稿源:包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 []

近日,在第一届中国医药CDMO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活动中,包河区生物医药产业链龙头企业华益药业与华人健康达成战略合作,会后双方签订了项目合作合同,预计未来将产生大量的商务合作。自包河经开区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链以来,园区多措并举搭建优质服务平台,让生物医药产业链集群之路越走越宽。

第一届中国医药CDMO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包河经开区以生物医药产业链为抓手,引领企业创新发展,在省药监局指导下,协助链上企业华益药业、丰原药业、华人健康等成立安徽省制剂CDMO产业联盟,共同构建市场化、非盈利化、具有公信力的CDMO全产业链服务平台,推动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和链条式专业化发展。走进华益药业科技(安徽)有限公司的研发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仪器前对样本化合物进行数据分析,为新药开发提供数据支撑。截至三季度,华益药业已经完成了年度任务的80%,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未来3~5年,企业将以打造国内领先的国际化制剂CDMO平台为战略目标,全面提升研发和生产规模。

华益药业自动化生产线

在包河经开区的带领下,生物医药产业链共商产业发展、共育企业文化、共同服务群众、共建良好氛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产业链全力以赴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不放松。伊普诺康成立医学检验实验室,加大实验人员培训力度,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链上企业捐赠防护用品及医学诊断产品、加强药品复核、驰援重点地区,在落实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企业特色筑牢抗疫防线。

华人健康党总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企业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产业链更要为企业发展解决难题。包河经开区全面推行“五个一”片区包保、“一事一议”等制度,为企业解决政策咨询及申报、人员招聘、道路维护、奖补对接等问题420余个;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推行“一网通办”服务模式,平台已注册企业和服务机构816家,2022年来线上审批通过公租房申请466个,实现服务企业“精准化”,切实激发内生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根据企业需求,开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对接会、创新发展论坛、政策宣讲进企业等活动,为企业搭建面对面的交流平台,为辖区企业牵线搭桥,挖掘园区企业产业链内部配套,帮助生物医药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建立多元化的供应商体系,促成园区内企业订单增长,让企业落地生根,开繁花结硕果,推动包河经开区迈向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