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卫塘社区:凝聚“小管家”新力量,创新基层治理新模式

日期:2022-12-08 08:12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包河区望湖街道卫塘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红色小管家”基层治理服务新模式,凝聚红色合力,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有事专找红色小管家”工作服务,重点围绕疫情防控、门岗值守、返肥人员信息登记、居民户况信息核对更新、党员信息登记、小区环境整治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工作,为居民提供“红色小管家”暖心服务。

接地气 贴民心,注入基层治理新生力量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情民意,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卫塘社区红色小管家积极履行工作职责,主动亮组织、亮职责、亮身份,充分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积极开展网格走访活动。他们总是白天到网格看看,晚上在网格转转,穿梭于各个小区、各条街巷,深入沿街商户,通过与居民、商户“唠家常”,做好信息收集、民意调查、政策宣传、矛盾解决等工作,提升小区居民对“有事专找红色小管家”工作服务的知晓率与满意度。“人在格中转,事在网中办”,他们主动作为,变身基层党建“排头兵”、社区治理“主力军”、服务群众“贴心人”,有效打通服务居民的 “最后一米”,促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全面提升。

守初心 担使命,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作为社区治理的新生力量,疫情期间,卫塘社区红色小管家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充分发扬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门岗值守、两码核验、环境消杀、返肥人员摸排、张贴防疫海报、协助保障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形成工作合力。

核酸保障工作中,红色小管家劝导居民耐心等待,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提前准备好安康码或身份证,他们也会耐心解答居民在核酸检测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问,及时给予帮助。在维持秩序的同时,他们还对往来居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居民按时参加核酸检测,解答异地来(返)肥人员需要落实什么样的防疫措施,他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保障着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着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卫塘社区红色小管家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引导居民支持、参与基层治理工作,同时也把居民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社区,起到社区与居民之间纽带的作用。接下来,卫塘社区党委将继续带领红色小管家,立足本职岗位,走近居民、倾听诉求,高效快捷地传达居民心声,帮助居民解决困难,为基层治理注入“红色力量”。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