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王卫社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志愿行动显担当

日期:2022-12-21 08:12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包河区望湖街道王卫社区地处南二环路与包河大道交口,下辖29个住宅小区,辖区内设有2所大中小学校、聚集企事业单位及五小门店600余家。辖区三无小区较多,还设有顺丰、韵达、中通等快递站点,流动性人口较大。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与防疫人员不足的需求,王卫社区党委按照“党建+志愿服务”的模式,以辖区党员、团员、居民等为对象,采用“招募、培训、分工、激励”等方式,招募有时间、有意愿、符合条件的社区防疫志愿者,分配到新冠疫苗接种、大数据核查、核酸检测采样、门岗值守等岗位上,协助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志愿服务在“疫”线,守好小区防疫大门

“您好,请扫安康码,请将行程码打开查验一下”“您好,核酸需要按照要求及时做”。居民志愿者刘淼荣正在骆苑小区门口值班,查验进入小区人员的“两码”及核酸检测报告,并对无法扫码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刘淼荣,是一名普通的物业公司职工,在岗位上,她是一位认真踏实、尽职尽责的好员工。在空余时间里,她是一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防疫志愿者。在合肥疫情防控形势处于关键时期,她主动站出来。在辖区交通要道、小区门岗值班点,都有她服务的身影出现。在防疫值班期间,她总是充满热情,以面带春风般的笑容引导居民配合社区防疫政策,同时还向周边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带动居民主动配合。“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要的一份子,我非常荣幸与社区防疫人员携手参与这场防疫战斗,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防疫工作做点事。”刘淼荣自豪地说。

像刘淼荣这样多次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的居民志愿者有很多,他们是企业员工、是全职妈妈、是离退休人员。他们“忙里偷闲”,不惧风雨,坚守防疫一线,认真守护好小区的防疫“大门”,把好疫情防控各个关口。他们身体力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做好防疫“两米”线,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请大家戴好口罩,抓紧到望湖北苑党群服务站门口做核酸。”居民志愿者徐浩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手拿小喇叭,行走在望湖北苑、华力、随园等小区每个楼栋间进行核酸检测通知宣传。

今年38岁的他平时忙于工作,只能利用晚上及周末时间参加社区防疫。在疫情防控初期,不少人还未习惯参加核酸检测,在居民微信群发布通知后,居民志愿者徐浩拿着小喇叭在小区里进行线下宣传,通知一部分没有智能手机的看不到微信群消息的居民,担心有的居民会忘记,徐浩还会在核酸检测结束之前的两个小时再宣传一遍。

在核酸检测现场,徐浩协助社区在地面上标记“两米线”位置,引导居民踩线站位,保持距离。尤其是核酸检测高峰时段,志愿者徐浩坚守在岗位,提醒居民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提前准备好安康码或身份证,做完核酸不在现场逗留,帮助有需要的老人和孩子做好核酸预登记。时间长了,居民养成做核酸的习惯,能够按照规范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两米线,主动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缩短居民排队时间,提高核酸检测效率,还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与安全感。

“这是我第二次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了。虽然平时比较忙,我也想尽自己所能在疫情防控岗位上做好每一件事,为社区防疫人员分担压力,共同守护小区居民的平安。”徐浩坚定地说道。

截止目前,王卫社区共有辖区120余名党员、居民志愿者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伍,在辖区“三无小区”、老旧小区及物业人员紧缺的小区及核酸检测采样点,与社区防疫人员并肩作战,共同织牢坚不可摧的“防疫网”。

接下来,王卫社区将继续挖掘社区志愿者,组建志愿服务团队,增强防疫志愿者专业能力,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加专业化、多样化志愿服务,充实社区防疫力量,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正常生活秩序。(文/王静)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