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河经开区:营造“三个生态”,构建党建“生态圈”

日期:2023-01-03 08:01 稿源:包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 []

包河经开区以营造政治、组织、融合个生态”为重点,着力构建新时代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建引领“生态圈”,着力打造千亿级创新型智慧园区。

一、打造忠诚担当的政治生态

包河经开区党工委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提高广大党员群众政治能力,确保园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发展正确方向。

积极推行党组织负责人与企业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将党建与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发展充分融合;选优配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以领头雁作用带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扎实推进“党建入章”工作,落实片区包保制度,提托片区工作站、益企大讲堂等平台,引导规上企业认识党建入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建立工作台账,坚持常态化推进、动态化管理,跟踪指导“党建入章”办理情况;在益企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党建入章服务点,引导新注册、变更登记和办理换届备案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将党建工作写入章程。

 

安达创展党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三会一课”系统学、专题座谈领悟学、组织集中研讨学、抓好点滴渗透学相结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覆盖百余个党组织约1700余名党员、积极分子。联系实际抓落实,结合星级支部创评等工作,引导非公党组织进行盘点梳理、对标推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生产经营中,激励广大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二、锻造充满活力的组织生态

织密组织体系,建立“包河经开区党工委—非公综合党委—非公企业党组织”三级组织架构,不断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持续增强非公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创新组织管理,落实“五个一”片区包保制度,利用信息化、数据化手段,打造线上“教育窗口”,完善信息化服务平台;扎实开展年度党建考评工作、星级支部创建工作,并根据考评结果分类定级,针对性开展工作指导,让党建网格化管理提质增效。

三、营造同频共振的融合生态

发挥党建聚合效应,不断完善产业链党组织建设,成立合肥市包河经济开发区商会党委,组建检验检测等7个产业联盟,用党建推动产业上下游企业联动,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

建立常态化联系交流机制,通过组织实地走访、活动共建等形式,加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常态化联系,定期整理发布“需求清单”和“资源清单”,有力破解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联动难、同步难、配套难等问题,助力链上企业实现信息互通、订单共商、生产共促、资源共享。今年9月,指导推动华益药业成立安徽省制剂CDMO产业联盟,与链上企业丰原药业、华人健康等共同组建全产业链服务平台,集合各自优势,开展联合研发,不断拓宽生物医药产业链集群之路。

 

安徽质谷检验检测科技产业园

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攻关小组,聚焦产业发展“卡脖子”关键技术需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合力攻关,为产业发展提供强劲红色动力。园区重点企业国科检测与高校院所深化产学研合作,聚焦食品生产企业发展重点难点,相继开展了30多项国家级、省级关键技术科研攻关及课题研究;依托“质谷产业园”,以“龙头引领+双创孵化”模式,带动一批创新型小微企业和项目的成长,45家科技型初创企业先后入孵,10家企业成功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