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卫塘社区:望湖街道卫塘社区成立一周年啦!

日期:2023-01-04 08:01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2023年1月1日,望湖街道卫塘社区迎来成立一周年的日子,回首过往的一年,卫塘社区始终秉承“让群众与服务更近,让居民与社区更亲’的宗旨,全心全意服务辖区居民群众。                        


全新

2022年1月1日上午,望湖街道卫塘社区在银杏苑小区活动中心一楼举行望湖街道卫塘社区党委、居民委员会揭牌仪式,这是社区党群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责任

社区党委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群众有呼声,我们有行动”不动摇,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以不断增强民生福祉为目标,积极认领开门一件事。从设立小区非机动车集中充电点解决居民非机动车充电难、乱停放等问题,到精准对接居民需要,将疫苗接种点“搬到”到居民身边等事项,无论是居民居住环境反馈还是生活实际需求,卫塘社区都会实实在在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委班子成员间以“团结、互助、奋进、提升”为桥梁,做到了相互督促,共同提升。截至目前,社区党委认领的“开门一件事”,已100%圆满完成。

圆满

社区党委始终贯彻落实“十个一律”“十个严禁”,广泛宣传,从严要求,统筹指导监督各支部选举工作,确保选举工作公开化、透明化、规范化,确保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各支部于7月下旬圆满完成选举工作,共计选出25名支部班子成员。对照星级评定标准,社区党委及下设9个党支部均已完成自评工作,银杏苑片区3个支部、军干所片区党支部、菱水苑片区党支部经自评为两星党支部,争创三星党支部。

学习

坚持以“学”为先,以“行”为本,多种形式开展党课学习。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丰富的党课学习,灵活运用讲授式、研讨式、互动式等学习方法开展学习提升党员干部的自身素质,做到通俗易懂、学深悟透。多种途径拓展党员教育。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以“访红地 践初心”为主题,带领辖区党员群众实地探访红色基地,追寻红色足迹,推动以学促行,以行践学。

服务

推动“全域提升善治包河”行动落细落实。根据行动方案,按照每500户配备2名红色小管家,卫塘社区党委深入挖掘辖区红色力量,择优选任红色小管家,截至目前共计招募红色小管家6名,其中在聘3名。同时根据小区(片区)党组织“三亮一做一树”行动,已设置社区公示栏公示1处,小区宣传栏4处,楼栋公示牌11处。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用心实干。根据《关于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构建“全天候零距离”治理服务体系的通知》建立“一台账三清单”,创新思路、统筹资源、多方联动着力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截至目前,卫塘社区共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94项,群众需求16项,完成项目6项,整合服务资源13项。

安全

坚守安全防线,维护社区稳定。加强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定期检查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存在有侵占、损坏、埋压消防管线的安全隐患,安全无小事,发现问题,立刻整改。利用LED屏、微信群、宣传栏等形式开展普法教育、扫黑除恶、防邪教、防诈骗等教育宣传活动。通过日常走访入户,积极开展矛盾摸排、化解工作,各网格、片区包保负责,确保小事不出楼栋、大事不出小区。

美好

3月成立了“银菱阳光社区学校”,开设了舞蹈、瑜伽、合唱、朗诵、模特走秀、中国舞等居民喜闻乐见的课程,致力于将社区打造成“文化+智慧”社区。6月,卫塘社区揭牌启动了“吾悦书坊”社区图书馆,收入各类图书6000余册,内容涵盖红色经典、国学典籍、文学艺术、科普绘本、养生保健等领域,免费为居民提供图书借阅服务。社区党委的带领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各部门积极探索创新社区活动,围绕各大重要节日,开展了46场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主题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加强邻里沟通情谊,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暖心

12月20日起,卫塘社区银杏苑卫生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一站式”诊疗服务,满足周边居民“就近就便”就医需求,为方便居民,将核酸采样亭改造为发热门诊室,有效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对发热患者的接诊能力,小区居民最快5分钟就能拿到药,这样的暖心服务,引发众多网友的羡慕。

心有所愿,行而成立。新的一年,卫塘社区将身靠居民更近,心贴群众更亲,戮力同心、奋楫笃行!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