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同安街道朱岗社区:“药”平安,守健康

日期:2023-01-13 09:01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同安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抓好重点群体的健康服务,保障辖区居民的基本用药需求,同安街道朱岗社区党委组织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内65岁以上的老人发放退烧药,对患新冠的重点人群进行上门派送健康包服务,并对特殊人群进行疫苗接种情况摸排。

社区利用路边的核酸小屋向辖区老人发放退烧药,并在老年人口较多的小区设点发放,每人凭有效证件可以免费领取10片退烧药。工作人员向老人们反复讲解药品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叮嘱他们科学用药。对于购药困难的特殊人群和有明显症状的困难居民,社区安排专人上门派送健康包,并提前对每份药品进行消毒,详细告知居民用药方法。

工作人员以电话访问和上门访问的形式对辖区特殊人群的健康情况进行摸排,询问他们的疫苗接种情况、基础病情况及老人们的身体近况,及时疏导居民紧张、烦躁等不良情绪,并嘱咐他们加强自我防护意识。

据统计,社区已派发了2700人次布洛芬片,对辖区内60周岁以上特殊人群(低保、独居老人、癌症患者、残疾人、精神病患者)包保责任到人。药品送去的不仅是“定心丸”,更是社区对群众的关怀。接下来朱岗社区将持续做好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工作,把为民服务的各项暖心举措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