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宁国新村社区党委:消防安全“不打烊” 平安喜乐过春节

日期:2023-01-17 10:01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加强社区消防安全,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日前,包公街道宁国新村社区党委联合包河区消防大队共同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邀请到包河区消防大队专业教官,运用多媒体技术,首先对涉及消防安全的法律规定进行了介绍,让辖区群众对相关消防条例有了深入了解。接下来结合近期出现的火灾事故,对日常安全常识,以及遇到火灾的处理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相关讲解,提高了广大辖区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遇到火情时的防护技能。参会人员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自己对防火安全的意识又提高了一层,在工作生活中将不断提高安全意识,确保辖区的安全稳定。

随后在演练实操环节,消防员首先为现场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及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消防员点燃了事先准备好的油桶,模拟了火灾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居民在火灾发生时自救、互救、急救以及正确使用消防设施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切实提升了居民防灾减灾意识。

“虽然灭火器随处可见,但自己从来没有使用过。参加了这次的实战演练后,我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后遇到紧急情况也不会那么紧张了!”居民刘龙飞说。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有效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大大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消防防火自救和应急联动处置能力,接下来,宁国新村社区将继续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全辖区居民群众能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