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炳辉社区党委:党建引领协商面对面,凝聚合力解决“小矛盾”

日期:2023-01-18 11:01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春节临近,走进包公街道炳辉社区的香樟树下协商议事厅却发现物业负责人、居民代表齐聚一堂,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气氛热烈。新春将至,同时今年的疫情形势逐渐转好,很多居民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之情,购买很多烟花炮竹在小区内燃放。但是,烟花炮竹的燃放是违法行为,不仅居民生活环境带来各种噪音、垃圾污染,也大家生活的环境带来巨大消防安全隐患。炳辉社区党委了年前让社区居民安心幸福度过佳节,特别邀请辖区物业、居民代表共同讨论解决。

搭建协商议事平台协商面对面炳辉社区党委充分发挥老城区的特点,打造了党建引领下的“香樟树下唠家常”议事协商模式,充分发挥社区居民关注社区、服务自己的独特优势,以及依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特点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炳辉社区利用香樟树下协商议事厅、微信网格居民群、小区议事等搭建协商议事平台,及时收集居民意见诉求。对接物业及时根据社区登记的住户提供维修入户灯与疏通下水道服务等问题。

打造协商议事体系,合力解决“小矛盾”。炳辉社区党委以项目化的形式打造“香樟树下唠家常”协商议事体系,小区广场休闲座椅不够,老人聚在一起只能站着聊天,能不能添加安装?小区楼下的建筑垃圾能不能及时运走?能不能再增加非机动车的充电桩设施?居民反映的生活琐事,社区网格员走访巡逻时都会用本子一一记录,及时上报并通过居民议事会商议,从而落实群众需求。“香樟树下唠家常”项目有机整合多种治理资源,搭建沟通交流和资源聚集的共享平台,切实帮助居民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实现多元调解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