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望湖社区:岁寒情深 迎新送暖 为企退人员送温暖

日期:2023-01-19 16:01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春节将至,温暖先行。一年一度的企退人员慰问品发放工作拉开帷幕。为更好的关怀辖区企退人员,让他们在感受到党和政府关心的同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望湖社区为辖区1056名退休人员发放慰问品,提前送去春节的祝福。

提前谋划 精心部署

慰问品发放前夕,社区企退工作站逐一仔细核对辖区企退人员花名册和系统内转入转出信息,并及时更新他们的联系方式。同时,通过多渠道进行线上线下的宣传:线上通过楼栋单元群、望湖社区企退群等方式进行宣传;线下工作人员以电话、楼栋张贴通知、退休人员相互转告等方式宣传,确保做到不遗漏、全覆盖。

分点领取 井然有序

眼下,疫情防控工作依然复杂,针对这一情况,社区优化服务,以网格为单位进行慰问品的发放,除了社区党群服务大厅设置慰问品发放点外,滨湖春天和山水苑党群服务站也设置了慰问品的发放点。同时,为减少老人来回次数,在发放慰问品的同时开展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给企退老人讲解养老金认证自主服务,并用手机帮他们现场进行人脸识别认证,方便老人学习认证指南流程,以便今后在家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完成认证。

情暖寒冬 关心备至

除了设置慰问品发放点,社区对登记残疾、年龄大、行动不便、独居等特殊企退老人由大学生社区小管家进行上门服务。小管家上门时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心声,同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治、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嘱咐他们一定要注意身体,有需求随时给社区打电话……虽是寒冬,但是一声声问候、一句句叮嘱却饱含温情,温暖着每位企退老人的心!

下一步,望湖社区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各项服务,为企退老人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构筑起一座连心桥,用最贴心的服务换取企退老人最真切的笑容。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