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方兴社区佳源北党总支:送福添喜迎新春,浓浓年味暖人心---开展新春送福活动

日期:2023-01-20 08:01 稿源:包河区方兴社区服务中心  字体:[] [] []

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为目标,2022年1月18日,方兴社区佳源北党总支邀请辖区的“社区能人”、发动党员志愿者、“双报到”的在职党员,共同开展送福添喜迎新春,浓浓年味暖人心新春送福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红红火火写对联,美好祝福送心间

为庆祝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加节日气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佳源北党总支组织小区爱好书法的退休党员志愿者们为小区居民免费写春联。党员志愿者们泼墨挥毫,尽抒情怀,“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一年四季春常在,万紫千红永开花”、“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辉”等一副副吉祥喜庆的春联就在妙笔下诞生,一个个“福”字,寄托着喜庆团圆的美好愿望,传承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如今印刷春联成品精美、高大上,但是却少了一些温度”,现场居民有感而发。此次活动共书写、派发了80余副春联和“福”字,浓厚的年味儿“扑面而来”。同时,活动还激发了老党员发挥余热、年轻在职党员深入社区融入群众的意识,带动党群同志共建美好幸福社区,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同住一栋楼,共筑一个“家”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喜庆、欢快的节日氛围,同时也为有效推动小区居民、志愿者积极参与居民自治,营造和谐美好的楼栋文化,佳源北党总支集合红色小管家、楼栋党小组长、党员志愿者,同时联合佳源北邻里关爱团、义务巡逻队,共同开展了一场“邻里喜迎春 装靓佳源楼”迎新春楼栋装扮活动。通过楼栋装扮营造同住一栋楼,共筑一个“家”的和谐理念,增进小区居民对小区、对楼栋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增强邻里之间的互动。迎新春装扮楼栋不仅让楼栋增加了美感和喜迎新春的年味,更是通过楼栋装饰、楼栋活动,让文明行为、宣传倡导进楼栋,让文明理念得以维系和传承,让楼栋文化深植于居民心中从而形成与邻为善、温馨和谐的邻里关系和小区文化。佳源北党总支以楼栋为阵地,将党组织建在楼栋,将服务延伸到楼栋,不断挖掘居民需求,引导楼栋居民走出家门,共同参与小区治理,共建幸福小区。

情系老党员,关爱暖人心

在新春来临之际,佳源北党总支对社区高龄党员及抗疫志愿者进行了走访慰问,仔细询问了他们的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听取了他们的心声。对志愿者们抗疫期间挺身而出的“一路逆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邀请他们今后一如既往地投入到和美小区建设中。通过走访,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基层党组织的关怀,感受到党的温度。

65岁的老党员胡德平,退休后回到小区继续发挥余热,关心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小区事务建言献策,牢记党员义务,每月按时参加组织生活,疫情期间力所能及、不辞劳苦加入防疫队伍,每每谈起他的这份坚守,他都会说“这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佳源北党总支书记通过走访慰问的方式,深情感谢退休党员为小区建设所作出的贡献,勉励他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