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淝河镇关镇村:全心全意守护群众健康

日期:2023-01-19 16:01 稿源:淝河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老人家,请拿好退烧药,在这里签个字。”包河区淝河镇关镇村工作人员在关镇佳园党群服务中心为辖区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发放退烧药布洛芬片。关镇村党委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实事求是、守土尽责、上下同心,全力推进新阶段新形势下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好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

全面排查人员底数,做好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关镇村党委坚持应接尽接的原则,做好辖区老年群众的疫苗接种信息摸排。通过在居民微信群发布接种信息、在宣传栏张贴接种海报、用大喇叭在小区进出口循环播放接种政策等方式,鼓励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同时,做好有基础性疾病的65岁以上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等重点人群的信息摸查和上门健康服务,确保重点人群能及时享受到政策关怀。

筑牢防控防线,多方筹集防疫物资。关镇村党委通过多种渠道紧急筹集口罩20000多个、酒精60多瓶、84消毒液50瓶、一次性外科手套200双,额温枪3支等防疫物资。协调村卫生室根据辖区患者情况发放含有药物、口罩、酒精等必备品的防疫健康包。向辖区190名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发放布洛芬片,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重点人群的突发情况用药需求。

社会参与凝聚共识,做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关镇村党委不断加强群众行为引导,引导群众做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此外,村党委还组织家庭医生指导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落实居家自我照护,合理使用对症治疗药物,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发现病情加重及时安排前往医疗机构就诊。


文章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