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望湖社区:关爱独居老人 用心传递温暖

日期:2023-01-28 09:01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守护独居老年群体健康安全底线,做好辖区独居老人关爱工作,望湖社区党委积极开展独居老人关心关爱行动。

全面摸排建台账

为详细了解辖区内独居老人情况,社区以小区为单位对辖区独居老人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基础台账,做到不丢一人、不落一户,准确掌握独居老人的数量以及老人家庭结构、基础病症、身体状况等基本信息。

建立包保常态化

为确保关心关爱独居老人活动常态化开展,社区建立一对一包保联系制度,实行天一问候”行动,随时了解老人情况,多种渠道公布援助热线,安排专人接听,各包保人员24小时开机确保老人有需要能随时联系到,及时解决老人需求。同时社区还建立了购药台账,免费发放退烧药,解决老人感染后购药难问题。

敲门入户送温暖 

望湖社区还为独居空巢老人送去健康防疫礼包,里面有退烧药、镇咳的必备药品,免洗消毒凝胶、体温计、N95医用口罩等基础医疗备品。包保人员上门时还特意叮嘱老人要注意饮食卫生,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并向老人们介绍恢复期健康管理指引等常识,以免造成心理负担。

下一步,望湖社区将持续深入开展关心关爱独居老人行动,针对独居老人的实际需求,扩大和延伸服务范围,协调各方力量,给予老人更多的关心与帮助,让老人在日常生活和每个节日中都能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