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方兴社区瑞安党支部:“三种课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日期:2023-01-28 09:01 稿源:包河区方兴社区服务中心  字体:[] [] []

方兴社区瑞安党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理论+实际”“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快速有效、原汁原味地传递到党员、群众心中,做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理论课堂”绘声绘色。瑞安党支部坚持自上而下、层层促学的方式,第一时间召开传达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学习清单,开设“专题课堂”,“培训”并发放相关学习书籍,为学习“传帮带”打牢坚实基础。同时,通过“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小区、非公企业,在辖区内营造“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线上课堂”加温加热。为有效整合碎片时间,提升学习质量,让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形式“走新”,内容“走心”。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包河先锋网”微信公众号等多个线上平台,实时在微信群推送学习内容,把手机变为“便携式口袋书屋”,让学习方式“活”起来。同时,积极转发到党员微信群、居民楼栋微信群,在楼党小组长、老党员的带动下,分享学习成果、交流学习心得,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实践课堂”用心用力。瑞安党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志愿活动,把“实践课堂”前移到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第一线。通过“党群议事会”“走访入户”等形式,与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发现并收集解决问题。同时,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矛盾调解、药包发放、走访帮扶等活动,截至目前,帮助解决群众难题6件,收集意见建议15件,让群众在服务中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又入心。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