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万年埠街道万慈社区党总支:“五心服务”铸就五星党支部

日期:2023-02-06 08:02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万年埠街道万慈社区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延伸到城市最末端,秉持党建引领提质增效“五心服务,”践行初心,铸就五星党支部,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回应到“家门口”。

一、为办事居民热心服务

热心服务就是主动为居民服务。在于用心观察、用心发现居民需求。万慈社区党总支紧紧围绕“群众所需要的”“群众所关心的”“群众所期待的”等方面认真开展工作,社区工作人员、红色小管家、网格员等深入群众家中走访了解情况,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辖区平安和谐。2022年12月23日晚上,正值新冠病毒感染高峰期,红色小管家李方祝接到一通求助电话,揽湖苑小区3栋87岁的彭素兰阿姨一人居住,缺少生活物资,女儿也不能及时赶来,李方祝叔叔当晚就在群里联系好另两名红色小管家,24日上午10点就把青菜、豆腐、半只烤鸭等生活物资送到彭阿姨家中,彭阿姨激动地说党组织的办事效率高啊,也表达了对李叔叔他们的感激之情,这只是社区党总支红色小管家热心服务的一个缩影。

二、为特服居民贴心服务

贴心服务就是设身处地地为别人考虑。在服务中换位思考,将心比心,设身处地地去感受居民需求,辖区不少空巢老人、独居老人阳过之后,因想买不到血氧仪而焦虑,2023年1月10日,万慈社区党总支组织工作人员带上血氧仪、血压计上门为辖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提供免费测血氧、血压等服务。同时带着中国结、窗花、挂历、绿萝、对联等新春物品上门为辖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提供新春慰问服务,为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居民群众家中。

三、为老年居民耐心服务

耐心服务就是服务的一个体现。在每次服务中,都要耐心地倾听老年朋友的声音,耐心地解决的问题,做到“不厌其烦”,而且善始善终地坚持到底,积极发扬“耐心服务”的美德,万慈社区党总支积极开展65岁老人疫情下救急难行动,疫情防控放开之后,短时间内出现了感染人数激增的情况,不少老人买不到退烧药,为保障居民生命安全,万年埠街道万慈社区党总支组织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为辖区居民免费发放健康包,同时3天完成为辖区内150位65岁老人送退烧药事情。

四、为困难居民全心服务

全心服务就是指员工要把居民当作朋友和亲人来对待,在整个服务的过程中,像对待朋友和亲人一样,真诚地关爱每一位困难居民,万慈社区党总支积极开展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保障行动,及时依规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救助保障范围,发放各类救助金,做好低保对象、高龄老人、退役军人、困境儿童等群体春节慰问工作。积极开展流浪乞讨人员“人在暖途”行动,全天候巡查,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发现、应救尽救;针对冬季极端天气,会同城管、小区物业加大街面小区巡查频次,对过街通道、下穿桥、地下停车场等地进行拉网式巡查搜救,杜绝流浪乞讨人员因低温受冻挨饿,发生人员伤亡。

五、为重点居民精心服务

精心服务就是在服务中关注细节,在细节中寻找服务机会,使居民感受到细致入微的服务。家住万年埠街道万慈社区揽湖苑C区的荀某,肢体残疾二级,常年坐轮椅,没有工作,妻子也无固定工作,平常做点零工,家里有2个女儿,均幼儿园在读,平时生活开销主要靠父母收入来支撑。了解到其不方便下楼理发的情况后,社区定期安排益邻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范文胜师傅,上门为其进行免费理发服务。

万慈社区党总支在新的一年里将守正创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居民群众需求,以服务为宗旨,以满意为标准,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