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芜湖路街道: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揭牌

日期:2023-02-20 09:02 稿源:芜湖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210日上午,芜湖路街道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金水坊文化产业园举行。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党建工作指导员陆训,包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包先斌,芜湖路街道党工委委员朱才明,金水坊文化产业园党总支书记金棕参加仪式。

近年来,芜湖路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宣传、教育、服务三大功能,面向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社区群众等不同群体,建设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

一是整合辖区资源,夯实阵地基础。芜湖路街道借助金水坊文化产业园党员活动室,建立党员干部远程教育播放站,作为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非公企业出资人、社会组织负责人开展学习教育的主阵地。站点整体改造投资18.5万,约100平方米,可以同时容纳80人。另配置阅读空间,购买电脑、电子屏、音响等辅助教学设备,目前拥有藏书5000余册,各类学习资料齐全,全部免费对外开放,日服务100余人次。

二是完善制度建设,规范运行体系。制定《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员工作职责》《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规范化管理制度》等制度,采取街道统筹、园区主导、社区参与的党建工作模式,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力量,明确基地职责、活动方式、活动内容、活动时间,共同做好日常远程设备维护、教育资源收集和播放节目安排等工作。

三是打造在线课堂,创新教育形式。聚焦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现实问题,依托金棕书记工作室,制作金棕书记讲党课系列宣讲微视频,并同步至街道微信公众号进行传播。目前已发布视频24期,累计阅读量约3000人次。联合金水坊文化产业园党总支、安徽日行教育集团党支部、蓝莲花志愿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录制3个宣讲视频刊登在包河先锋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同时,利用辖区暖新驿站,为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赠送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书籍。通过在线课堂+送学上门相结合的方式,打造理论宣讲加油站,让党员群众实时学、随处学。

四是开展各类活动,促进学用转化。围绕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确定《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非公党组织如何参与社区治理》等研究课题,开展书记论坛,为党组织书记提供一个合作共享、难题共商、共育互学的交流平台,让问题在一线得以解决。针对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等不同对象,分类开展授课培训,通过微党课”“微视频”“微观察”“微沙龙等形式多样的课程安排,增强学习实效性,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2022年,共组织培训40场,辐射带动人数约一万人。

下一步,芜湖路街道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发挥省委党校、中科大等资源优势,选聘专家学者、先进模范等组成讲师团,结合远程教育周推荐内容,组织开展理论、普法、科普、健康讲座、实用技能培训等活动,让基地成为党员群众愿意来、经常来、有收获的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