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九连塘社区:“三学共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日期:2023-02-20 09:02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常青街道九连塘社区党总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瞄准理想信念,筑牢信仰根基,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九连塘社区落地见效、生根开花。

凝心聚力集中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气腾腾”

九连塘社区党总支高举旗帜,多措并举学理论。一是党员干部带头学,在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会上,强调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上率下落实学习行动;二是坚持党员跟进全面学,社区党总支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学深悟透科学内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三是针对老党员、行动不便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传至每名党员,引导广大党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创新形式灵活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九连塘社区创新活动形式,寓教于乐,结合元宵节猜灯谜和近日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宣传普及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新征程”等热词。活动旨在以“竞”激发学习热情,以“赛”坚定理想信念,将相关知识融入到别开生面的“脑力”“实力”双比拼中,让学习宣传贯彻更接地气、更有质效。

学以致用促实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九连塘社区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行。对标“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结合起来。近期以来,九连塘社区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爱心送药、反诈宣传、走访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居民实实在在享受到党和国家给予的惠民政策,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社区建设的生动实践。(王海琳)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