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万年埠街道云华社区党委:以“三坚持”求实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花”

日期:2023-02-21 11:02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万年埠街道云华社区党委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结合社区实际,以“三坚持”做好学思践行、转化落地的文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坚持理论强化根基,两委带头领学。云华社区党委及下设的九个支部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党员活动计划,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分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督促引导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建立社区“两委”领学制度,定期领学、按时学习,提高支部班子队伍能力。为强化学习效果,将支部党员划分组成学习讨论组,由社区两委成员带头领学,开展学习讨论,引导党员自觉学、主动学、深入学。

二是坚持结合中心工作,多种方式灵活学。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深走实,云华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一是集中践学。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三会一课”、330微党课等形式,定期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辅导视频。二是网上互学。充分利用居民党员业余碎片化时间,通过支部党建交流群、楼栋微信群等,及时推送上级文件精神、“党课开讲啦”专家讲座等,积极解答党员学习中的问题,营造交流互进氛围。三是楼栋送学。为扩大学习的覆盖范围,结合红色家访,两委班子成员、红色小管家按网格进行包联开展红色家访走家进户,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在地党员等群体“送学上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身边,宣讲学习要求和重要意义。四是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促学。在传统节日“春节”“元宵节”等时间节点,通过传球接龙、猜灯谜方式,向居民们宣传普及了“大会主题”“三件大事”“三个务必”等热词,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引导社区居民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三是坚持提高服务质效,担当作为实践学。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云华社区党委积极挖掘身边凡人善举,强化典型榜样引领,邀请“合肥好人”葛浩兵、“公益达人”余艳等优秀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们结合自身参加志愿活动、家风家教传承等相关实际生动鲜活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活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域提升善治包河行动相结合,引导党员不忘初心,投身和美小区建设,进而吸引更多的热心居民参与基层自治中。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居民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了解居民所需、所想、所盼,以“三亮一做一树”为抓手,激发党员作用发挥。先后开展“我是党员我报到”、“党员公益一小时”等活动,围绕垃圾分类、绿化环境、安全生产、乱停车、反电诈宣传、物业管理等工作,开展“同心家园”综合整治行动,“结对共建送温暖温情慰问暖人心”特殊群体关爱、邻里纠纷调解20余次,有效解决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区基层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