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大圩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镇村联学)暨“红色领航和美大圩”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3-02-23 10:02 稿源:包河区大圩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30222100700.jpg

奔跑开工,实干开局!近日,大圩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镇村联学)暨“红色领航和美大圩”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传达学习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高质量发展暨“一改两为”推进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区“两整治四聚力”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镇上下持续深入改进作风、提升效能,突出“两整治四聚力”主线条主抓手,聚力乡村振兴,建设和美大圩。

大圩镇党委书记陈先法做总结讲话,大圩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陶琛主持会议。大圩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村、社区、锦绣花城工作站第一书记、书记,各村“两委”成员,金葡萄公司负责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圩实(选调生)党支部书记,大圩镇机关各部门正副职,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圩镇人大主席闫淮生宣读了表扬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会议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证书。大圩镇党委副书记、武装部长戴永根围绕实施“红色领航征迁清零行动”,大圩镇党委委员章恒飞围绕实施“红色领航圩美行动”,大圩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曹志文围绕实施“红色领航‘2460’专项行动”分别布置了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建引领,突出红色领航。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红色领航系列工程,把党建引领贯穿于“和美大圩”建设各领域、体现在“和美大圩”建设各方面。

会议指出,要落实“两整治四聚力”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一体推进征迁攻坚、城乡环境整治和安全稳定工作。一要聚力征迁攻坚,努力实现“一确保一尽早”目标,即年度任务要确保完成,重点卡点要及早清零。要着力解决决心不够、时紧时松、等靠要等问题,大力弘扬“一起干、持续攻、天天想”的攻坚作风。二要大力整治城乡环境。继续以“打造最干净的乡镇”为目标,坚持“多到旮旯地方看、盯着难看地方抓”,着力解决“不能持久”“留有卫生死角”等问题,要坚持空间环境“一体化管养”、双4A景区“一体化打造”、待拆已拆区域“一体化整治”。三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大局,聚焦“两个化解”目标,坚决扛起维护安全和稳定的政治责任,努力做到“矛盾问题就地化解,安全隐患及时化解”。

会议强调,要深化“一改两为”,狠抓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党员干部要带头改作风、提效能,对待群众的态度要真诚,面对群众的行为要示范。要进一步完善干部包村机制、镇村联学机制、综合考核机制,树牢“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凝聚起建设和美大圩的强大合力,努力绘就新时代最美幸福小镇新画卷,乘势而上,聚力而强。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