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义城街道党工委:创新“三个一”工作法 服务管理流动党员

日期:2023-02-23 11:02 稿源:义城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近年来,包河区义城街道针对流动党员联系难、教育难、管理难等问题,坚持在管理、服务、关爱等方面创新举措,实现党员异地“有家”、外出“有责”、教育“有方”、离乡“有情”。

精细管理上下功夫,建立“一本账”,让党员“流动不流失”。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做到流出党员在外时间、外出原因、流向地区、从事职业、联系方式“五个清楚”,流入党员组织关系、常住地址、联系方式、活动登记“四个明确”。目前流动党员20余人,相关台账2本,建立流动党员“双向联系”制度,即外出流动党员每月向党组织汇报1次思想、学习及工作情况;党组织每月与外出流动党员联系1次,了解党员外出后的思想、就业和生活等情况,并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组织流动党员通过网络接受教育培训、参加组织活动、互动交流沟通10余次

精准服务上下功夫,搭建“一平台”,让党员“离乡不离党”。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建立流动党员线上线下管理机制。线上依托“学习强国”APP、党员微信学习群和省府东畔,美丽义城”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平台为流动党员提供就业咨询、党费交纳学习教育等服务同时,以“红纸鸢”等党建品牌系列活动为载体,举办了“纸鸢一线牵 仲秋喜相逢”相亲活动等,参与人数超80余名增强流动党员归属感、自豪感,拉近党组织与流动党员的距离。在全面摸排基础上,落实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措施,建立动态管理纪实台账各党支部明确1名党员干部负责联系,审核流动党员参加组织活动和交纳党费情况

精心关爱上下功夫,架起“一座桥”,让党员“隔地不隔心”。党支部为主体,建立党员关爱帮扶和定期走访机制,利用传统节假日流动党员集中返乡时机,积极开展一条信息、一个电话、一次谈心谈话活动,共开展10余次活动了解流动党员思想、生活和工作情况,及时解难帮困,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增强幸福感和归属感。同时,抓住春节有利时机,结合实际组织召开流动党员、外出人才座谈会,通报家乡发展近况宣传政府出台的激励创业的相关政策吸引优秀人才回乡就业,目前已有3名党员选择了返乡就业各党支部广泛征求发展良计,引导流动党员、在外人才发挥资金、技术、经验等优势,为义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