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芜湖路街道: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27 08:02 稿源:芜湖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月23日下午,芜湖路街道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包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王振羽到会指导,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沈常青主持。

街道党工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提前制定方案,认真做好准备。会前,街道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市区重要会议精神等,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通过书面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共征集对街道班子的意见建议46条,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议书面通报了芜湖路街道上一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沈常青代表街道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王振羽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中肯、措施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

一是自觉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街道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以上率下,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自觉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走在前、作表率。每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把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自身的政治要求、工作需求、精神追求。

三是自觉在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上走在前、作表率。街道处在直接服务群众的第一线,要始终秉承“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聚焦征迁安置、老旧小区改造、社区网格化管理等重点工作,积极探索更高质量的养老服务、物业服务、教育服务、文化服务,努力满足居民群众更高层次服务需求。

四是自觉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上走在前、作表率。街道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担纲承梁、再创佳绩。

五是自觉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持续整治“四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区委实施细则,对标对表,重点对照“四小四大”“六重六轻”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营造政治生态“绿水青山”。

沈常青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芜湖路街道党工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聚焦党建、治理和服务,凝神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全街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在芜湖路街道落地生根。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按照区委的要求,认真梳理归纳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台账、明确完成时限,抓实抓细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巩固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

三是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聚焦“两整治四聚力”,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扛起责任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深入推进“一网、三线、十点、一面”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