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淝河镇:“四度党建”暖民心 党群服务零距离

日期:2023-03-06 10:03 稿源:淝河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实现基层党建向居民小区延伸,包河区淝河镇党委围绕“四度党建”,打造了集基层党建、社区治理、便民服务、社区养老等功能于一体的镇级党群服务中心2022年7月正式开放,中心坚持党群零距离、服务心连心,充分发挥了党群服务中心的阵地功能,成为党员、群众想来、爱来、盼来、还来的温馨家园。

漾起红色涟漪,让政治引领更有高度。淝河镇党群服务中心坚持以党建引领为引领,积极开展“观影守初心 弘扬爱国情”“红色经典连连看”“老党员讲故事”“党旗带队旗 红苗苗听党史”“暖心淝河 我与祖国同庆生”“喜迎二十大 金句我来读”“传承红色基因 线上党史竞答”等活动43场,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邀请老党员讲红色故事、过“政治生日”、开展有奖竞答、“青年大学习”学习积分兑换等形式丰富的活动,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红色文化在辖区扎根。

聚合蓝色力量,让社区治理更有力度。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工作主线,完善服务标准与专业队伍两个条件,完成社会治理、社会服务、社会救助三个任务,依托淝河镇社会组织联合会、慈善救助综合体、社会组织孵化园、社工站四方平台,建立五社联动机制,共发掘辖区志愿者40余名,培养居民骨干10名,开展微心愿、微服务、微志愿、微互助、微党建、微治理的六微行动,打造平台运营、人群服务、组织孵化、社会救助、志愿服务、宣传推广、品牌建设七项内容,“七步工作法”完善城乡社区治理体系,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形成社区治理新格局。自2022年7月正式开放以来,提供志愿服务140场,服务辖区党员、群众近6000人次。

开展绿色行动,让为民服务更有速度。淝河党群服务中心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开展社区居民需求调研活动。根据走访调研情况,按需举办“玩转智能手机 乐享银龄生活”“‘瑜’悦身心 ‘伽’倍美丽”“暑期快乐课堂”“我是小舞星”等公益课堂,邀请专家开展“中医养生 健康伴您一‘夏’”“有效预防阿尔茨海默综合症”等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65场,满足辖区不同群体全方位多层次需求,坚持做优特色服务功能,不断拓宽服务范围、深化服务内涵,丰富居民业余生活。

提供橙色服务,让邻里和谐更有温度。为帮助家长解决假期“孩子去哪”和“谁来照看”的难题,淝河镇党群服务中心聚焦孩子服务需求,通过链接外部资源,吸纳本土公益达人,引导党员志愿者、假期大学生、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参与志愿服务,采用“志愿服务+兴趣课堂”的公益托管模式,打造了“家门口”的公益托管班,为辖区儿童提供学习习惯培养、传统文化传承等公益服务,帮助孩子们度过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让服务“暖”到居民心中。

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淝河镇党群服务中心以实际行动来解决和满足党员、群众的实际需求,让社区服务更周到,让基层组织更牢固,让党群关系更密切,为不断打造“活力品质新中心,时尚气质新淝河”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