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万年埠街道楼宇(商圈)党委: “一改两为”在行动 “益企服务”创未来

日期:2023-03-01 09:03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2023年开年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工作部署,万年埠街道楼宇(商圈)“一米阳光”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完善需求、资源、服务三项清单,深入企业开展服务,切实把“一改两为五做到五提升”精神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新春访百企,为企解难题。开展常态化“四送一服”入企服务工作,采取上门访谈、集中座谈、面对面交流等“结对帮”方式,走访未来塔100多家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倾听企业需求建议30多件。了解大中小企业不同的人才招聘需求,及时对接资源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社区十五分钟”;搭建招聘平台,助企参与区人社局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为企业输送优秀用工资源;“银企对接”邀约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金融服务人员主动上门,与重点扶持小微企业进行一对一沟通,缓解企业贷款压力;既关注企业生产现状、党支部建设大事,也关心楼宇设备维修、卫生打扫等细节小事,着力办好企业反映强烈的关键事,不断提升为企业办实事能力水平,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入企送培训,为企优环境。营商环境优,则市场活力强;营商环境好,则发展后劲足。2月中旬,万年埠街道楼宇(商圈)“一米阳光”党群服务中心立足楼宇企业发展需求,对接律师事务所进行劳动法宣传,维护员工权益;精学财税法文,规范企业运营;重点对惠企法律条文、合伙股权政策等分析论述,不断提高企业员工法治化思维,帮助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提供思路,不断完善法制化的营商环境。党群服务中心自运营以来,陆续开展电商业务培训,职工技能大赛等“益企”培训活动,帮助企业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不断提升企业职工综合素质,促进人才发展,培育人文环境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硬核”护航。

益企办文体,为企注活力。“晚间驿站”:运用“互联网+体育”模式创办楼宇健身操,为长期伏案工作,热爱健身运动的企业职工提供锻炼空间;“志愿在行动”:积极组织楼宇(商圈)企业参与志愿服务,策划楼宇微心愿,引导企业主动认领微心愿公益活动;“艺术万花筒”:定期举办兴趣拓展类、能力提升类、社交联谊活动;“益企”庆节日:在元宵节等传统节日,举办民俗活动,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以楼宇企业员工需求为导向,用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形式向楼宇企业输送系列文化活动,丰富企业员工精神文化生活,努力将辖区楼宇打造成有质感、有生命、有温度的公共文化空间,为楼宇企业注入新活力。

承诺有声,践诺有行。下一步,万年埠街道楼宇(商圈)“一米阳光”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推深做实“一改两为五做到五提升”,把服务企业员工、助力企业发展和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贯彻落实到楼宇党建工作全过程,体现在“我为企业办实事”行动上。加强“‘益企’创未来”品牌创建,发挥“党建红地标”示范引领作用,凝心聚力、奋勇争先,高质高效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动力、添活力、聚合力。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