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河经开区:“三实三学”推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提质增效

日期:2023-03-03 09:03 稿源:包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 []


充电蓄能添动力,鼓足干劲再出发。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的履职能力,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近日,包河经开区举办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通过现场授课、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方式带领50余名党组织书记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行,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持续健康发展聚力赋能。

结合实际学理论。坚持把突出政治能力提升放在首要位置,培训班邀请两位安徽省委党校的专家教授现场宣讲,通过鲜活的事例、精辟的概括、生动的讲解,用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细致解读,帮助提高参训学员的思想水平,筑牢思想阵地。同时对照学员的实际需求,重点从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方面讲述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带领学员深入学习关于非公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使学员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进一步增强他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服务企业发展本领。

结合实用学政策。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前期调研走访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围绕如何破解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如何准确把握非公党建工作的内容和形式,如何用好政策实现以党建促发展等内容,邀请省委非公工委办公室、区委非公工委办公室等有经验的非公党建能手作相关非公党建实务及党内规章的解读,就非公企业的党组织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群团作用发挥及党建与经营发展统筹规划作出建议与指导;针对企业发展的各项需求,组织区经信局、区人社局、区监委、区税务局、包河经开区等有关负责人就惠企服务、人社工作、社保缴纳、廉政从业、产业转型等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为推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做详细辅导 。通过春风化雨的讲解不断增强参训学员理解政策、把握政策、运用政策的能力,提高谋划和推动发展的水平,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

结合实践学经验。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参训学员走进滨湖金融港、合肥安达创展科技股份公司实地感受“党建+企业服务”带来的创新改变和发展成果,通过聆听党建亮点工作介绍、观摩党建资料,引导大家边看、边学、边思、边悟,在过程中借鉴经验,取长补短,进一步增强了迎头赶上的动力和信心。在课后的座谈交流环节,学员们聚焦“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目标,从党建工作、生产经营、自身发展、人才培养四个方面展开进行深入讨论,共同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总结经验,在思考收获中巩固成果,在思想碰撞中凝聚共识,有效推行党建与发展相融共生,实现党建引领促企业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