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烟墩街道西杭社区:凝聚“红色”力量 做守护居民的“小管家”

日期:2023-03-02 15:03 稿源:烟墩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有困难找我们,我们是社区的‘红色小管家’!”从去年9月份第一批“红色小管家”入职以来,这已经成为了西杭社区居民们熟悉的一句话。在社区党组织的带领下,“红色小管家”们积极开展上户走访、信息采集、民意收集、纠纷调解、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将“红色力量”注入到小区基层治理的最末端,让辖区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大幅提升。

入户走访,收集民意“解民忧”。“红色小管家”们通过入户走访,制定了居民的“需求清单”,针对高龄独居老人、残疾人、精神病患者、孕妇这些特殊群体,定期送去关怀和帮助。“我们年龄大了,孩子不在身边,智能手机又不会用,还好有‘红色小管家’雷虹经常来帮助我们!”住在锦绣淮苑的高龄老人王耀均说。除了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如何分辨电信诈骗、帮助老人购买食品还给老人们带去了心灵上的慰藉,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居民身边的“小问题”,让居民感受到了“大幸福”。

志愿服务,凝聚力量“办实事”。“红色小管家”们在小区巡逻、上户的时候吸引了一批有热情有爱心的居民志愿者,他们是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的强大“后援团”“我们小区的‘红色小管家’是我们的榜样,看他们那么卖力,我们也想为大家做点什么!”说到“红色小管家”,大家总是竖起大拇指。截至目前,“红色小管家”和他们的“后援团”已经协助解决了小区内电动车乱停放、机动车占道、单元门破损、僵尸车清理和观景平台木板松动等一系列问题。

理论宣讲,传递党的“好声音”。“红色小管家”陈天胜是一名退休的老教师,同时也是烟墩街道的理论宣讲员。他先后撰写了《矢志爱国奋斗,强国复兴有我》《新格局发展之路》和《党的二十大 谱写新篇章等讲稿,在烟墩街道的“青年之家”进行理论宣讲,勉励青少年胸怀大志,精忠报国;去兄弟社区给党员们上党课,宣传新时代新发展理念。

“小管家”守护居民“大幸福”。接下来,“红色小管家”将继续发挥自己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为居民提供更完善、更细致、更精准的服务,让居民切实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