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炳辉社区党委:党建赋能“三管齐下” 助力非公党建谱新篇

日期:2023-03-03 08:03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包公街道炳辉社区党委依托“梅花桩”党建服务品牌,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准发力,不断激活非公党建工作活力,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凝心聚力抓党建,强化组织引领作用。以加强非公党组织书记、社区副书记、组织员、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为抓手,加强业务培训和工作调度,形成季度督查制度,持续推动“三会一课”常态化、规范化,巩固完善工作成效。通过发挥党建指导员政策熟、信息灵、联系广等优势,全面协助企业开展党组织活动发挥非公党建指导员“传帮带”作用,选派非公党建指导员,深入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通过“上级吹哨,基层报道,平台打卡”模式,坚持问题导向,实现与企业“面对面”指导,“点对点”帮扶,切实帮助企业破解难题。

激活内生动力,高举树立“红色旗帜”。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融进非公企业的各个环节,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促进非公企业发展的高质量。2022年,炳辉社区百川名品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冲锋在前一方面组织向合肥市包河区积极捐赠5万元的防疫物资,另一方面党支部积极安排党员、积极分子近20人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在辖区站岗值守。社区党委在基层治理中,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进一步发挥作用,成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工作力量,让流动红旗“飘”起来。

建强骨干力量,提升公司综合实力”。点燃红色引擎,打通助企“最后一米”。为做好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炳辉社区党委积极部署落实,广泛宣传“创星”、聚焦标准“评星”、督导交流“验星”,选树培育先进典型。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作用,非公党支部坚持落实“把骨干培养为党员,把党员培养为骨干”的“双培养”党员发展标准,来提升党组织和企业的战斗力。党员充分发挥经营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和有效性,使党支部在教育管理党员,宣传引导群众,培养使用人才等方面有效地提高了自身的影响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