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青年社区党委:情暖春三月,献花送巾帼

日期:2023-03-06 08:03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表达对广大妇女的亲切关怀,近日,包公街道青年社区“红色小管家”携手七彩阳光广场舞队开展“情暖春三月,献花送巾帼”党群连心妇女节主题活动,社区妇女同胞送上一份和谐、温馨、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祝福。

图|红色小管家、七彩阳光舞队、巾帼志愿者活动前准备

医者仁心,绽放“奉献”之花

为感谢社区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社区“红色小管家”和舞队成员首先来到了青年西区卫生服务站,为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送上象征着“奉献”“敬业”“希望”的鲜花。青年西区卫生服务站全体医务人员在疫情期间,“舍小家,为大家”连续奋战在防控一线,把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充分发挥基层堡垒作用,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核酸采集、疫苗接种等方面做出了较大贡献。他们积极配合社区工作,高效地完成各项志愿服务,为辖区居民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健康防线。此次献上的不仅仅是鲜艳的花朵,更是寄托着辖区居民以及社区所有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

图|向青年西区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献花

心系老人,绽放“关怀”之花


为表达对老年人的关爱,通过“红色小管家”的前期调研,志愿者们来到独居老人段阿姨家。早期由于年老体弱,刘阿姨不愿意出门,也不想和人打交道,即便如此段阿姨在疫情防控时期也会捐款捐物。后来通过“小管家”和社区妇联志愿者的多次慰问,段阿姨逐渐开朗起来。在收到象征着“关怀”“温暖”“健康”的花朵后,段阿姨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说,“感谢社区一直以来的关心,看到这么多人,心里头真的很开心!”。七彩阳光舞队阿姨还邀请段阿姨加入到广场舞队,不仅锻炼身体,还能感受舞队大家庭的温暖氛围。



图|舞队成员向段阿姨展示广场舞视频

普法宣传,绽放“平等”之花

为提高妇女同胞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巾帼志愿者们陆续走访了多家妇女家庭,以节日慰问为载体,让女性同胞接收到象征着“和谐”“勇敢”“平等”花朵的同时,围绕着保障女性权益的法律法规对相关家庭进行普法宣传,让女性同胞了解家庭暴力不再是个人“家事”,制止家暴,建设和谐家庭人人有责。

此次活动以节日气氛烘托,通过“党员+群团”的形式,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及妇联组织的纽带作用,拉近了党群之间的距离。社区妇联以寄托花语的方式体现了社区大家庭对女性的关爱尊重理解。不仅牢牢把握二十大中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职责定位,也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了党群和谐的良好氛围。

图|入户宣传相关法律知识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