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骆岗街道包河花园社区:“四事四权”激发基层活力 雷锋日践行为民宗旨

日期:2023-03-07 09:03 稿源:骆岗街道  字体:[] [] []


包河区骆岗街道包河花园社区党委今年以来,在发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础上,落细落实“党员问事、群众说事、代表议事、支部办事”工作法,做到群众话有人“听”、群众事有人“管”、群众难有人“解”,推动加快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包河花园社区党委在贯彻落实“四事四权”工作法基础上连同“四联四定”共建单位合肥市科协共同开展“新时代新雷峰——焕发雷锋精神,汇聚时代力量”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问事:“红色小管家”探访民意

张贤珍作为包河花园D区的红色小管家,此次雷锋日志愿服务她早早的就做好准备。对于部分老人反映“每年雷锋日活动开展的都很好,就是义剪的志愿者有点少,有时候我都不好意思在哪排队等着”时,张贤珍先记在自己的工作日志上,事后将老人的意见进行反馈,今年的雷锋日义剪台数由原来的两台增加到三台。

群众说事:收集群众诉求 积极建言献策

对于今年的雷锋活动日,包河花园社区党委早早的开始收集居民的建议。李家芝作为居民代表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每年雷锋日我们都会义诊,但是台数太少并且检查的项目都是测血压,今年能不能多增加一个测血糖,老年人对测血糖的需求也很大。”

包河花园社区党委在收集到这个意见后有点犯难,因为辖区内的诊所所能提供的帮助有限。合肥市科协与包河花园社区是“四联四定”的共建单位,当得知群众的这个需求后合肥市科协表示愿意对接相关资源。在合肥市科协的帮助下,今年包河花园社区雷锋日义诊项目格外瞩目,6名医生组成的义诊队伍为现场的老人提供测血压、测血糖和医疗知识咨询服务,义诊台前排起了长队。

代表议事:“四员一律”进社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法律咨询座位前陆陆续续有居民前来咨询。作为包河花园社区的社区律师崔律师计划今天要去北京出差,但是收到社区党委的邀请后,他将行程推迟半天。

“有时候居民会电话咨询我一些法律知识,但是时常会因为在电话里说不清。我们更喜欢这种面对面的交流,居民能清楚的表达出自己的诉求,我也能真正帮到他们。”

此次包河花园社区党委不仅邀请了社区律师前来,还邀请到了骆岗街道司法所、骆岗派出所警员共同参加,共同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社区环境。

支部办事:各支部“大显神通”便民服务种类多

包河花园社区党委要求下属8个支部共同参加,每个支部至少提供一到两个便民服务的内容。从缝补到修鞋、从磨刀到计生用品发放,包河花园社区各支部“大显神通”。

“没想到你们还真把陆师傅请来啦!”刘大姐抱着孙子和支部书记说:“我去他的修鞋摊上找了好几次了,周围人都说最近陆师傅休息,谁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来。你们把他请到现场,我可方便多了。”

包河花园社区党委坚持“党建+”主体思路,以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为抓手,引导党员干部带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在着力解决群众的身边事中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架起党群干群之间的“连心桥”。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