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薛河湾社区:践行雷锋精神,我们都在行动

日期:2023-03-07 08:03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近日薛河湾社区党委发动各支部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

楼宇党建:大手拉小手,非公支部显担当

薛河湾社区党委组织河北商会党支部、安徽智瑜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党支部等非公支部党员联合合肥市西递小学少先队员在薛河湾社区绿地中心红帆港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在工作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向雷锋致敬!”非公党支部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带上小学生们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清洁城市,共建美好的市容市貌。社区党委发挥楼宇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大手牵小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非公企业党支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引导青少年发挥“正能量”,在实践中加强对雷锋精神的认识,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实际行动学雷锋、树新风。

红色小管家:暖心护学,用心为民办实事

“入户走访时候好几个西递小学学生的家长都跟我反映放学时候祁门路与西递路交叉口过马路时候车流量大,还有闯红灯的。”薛河湾社区信达一号片区党支部书记吴丽云在接到琅诗郡红色小管家张爱红的反馈后,决定组织信达一号片区的红色小管家、社区小管家和支部党员组成一个志愿队,开展一次“学雷锋暖心护学”行动,为居民解决眼下愁难急盼的实际困难,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良好氛围。在放学高峰期,红色小管家等志愿队员们手拿红旗,一次次地劝导车辆行人等遵守交通规则,保障了学生的安全出行。同时,红色小管家周秋玲阿姨还在现场耐心劝导电瓶车接送孩子的家长戴头盔,给孩子做守法和注意安全的榜样。支部书记表示,“这样的活动不能只办一次,要形成常态化,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