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同安街道周谷堆社区:“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3-03-07 09:03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同安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周谷堆社区党委、妇联组织辖区在职党员、妇女工作者等开展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普及“两癌”知识。“两癌”,即宫颈癌与乳腺癌。近年来,女性“两癌”发病率不断攀升,成为威胁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而35-64周岁是两癌的高发期,对女性健康和生命构成严重威胁。3月1日上午社区专门邀请了安徽中科庚玖医院窦主任为大家讲解“两癌”知识,早期预防很重要,平时应保持健康饮食,不饮酒抽烟;多晒太阳、多锻炼;释放压力、保持好心情;50岁以上的女性应每年做一次乳腺、宫颈方面的医学检查。讲解过后,窦主任与大家进行亲切地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答复。提高了广大妇女同胞对“两癌”的重视程度,提高了健康意识。

 

观看红色电影。3月2日上午,组织广大女性同胞们走进影院,观看电影《信念一生》。影片以殷教授为代表的多位医生用他们坚定一生的信念在与病魔斗争,无论是在多么艰苦的环境下面对各种阻力,都不曾放弃,他们始终抱着一颗坚定的信心,勇往直前,所有的坚守是因为在他们心中,拥有着最为坚定的信念。影片中先辈们倾情帮扶、有责任、敢担当、勇作为、讲奉献的精神感人至深。广大党员妇女同胞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坚守初心使命,学习和发扬艰苦奋斗、扎根基层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巧手比拼才艺。为营造更加浓厚的节日氛围,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参与妇联系列活动,展示妇女才艺技能,3月6日下午在海达小区党群服务站又开展了水果拼盘大比拼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尽情发挥想象空间和各式创意,运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分工协作,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精雕细琢,一个个别致精美、形态各异、清甜可口的果盘映入眼帘,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大家互相欣赏创意拼盘作品,谈论着作品的精妙之处,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广大妇女同胞们在社区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当先锋,彰显着不容忽视的“她力量”,此次系列活动以烘托节日气氛为主,通过“党员+群团”的形式,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及妇联组织的纽带作用,拉近了党群之间的距离,以实际行动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