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芜湖路街道茶亭社区:魅力三八节,巾帼展风采

日期:2023-03-09 08:03 稿源:芜湖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东风动百物,草木尽欲言”,蓬勃的春天,正在带着希望与温暖,重回人间。在这个春暖花开,万象更新的季节,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和活跃辖区女职工文体生活,茶亭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

“三八”维权讲座,保障妇女权益

3月7日上午,芜湖路街道茶亭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组织开展了一场《妇女权益保障法》--“三八维权月”宣传讲座。来自国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为辖区广大职工宣讲了有关《妇女权益保障法》方面的法律知识。律师通过身边真实案例摆事实,讲法律,告诉大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并与员工积极互动,现场解答职工们关心的休假、劳动工资纠纷等问题,切实增强职工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维权能力。


“三八”扶贫帮困,情暖空巢老人

近日,茶亭社区党委联合省民政厅机关党委、安徽仁爱公益基金会开展了以“‘三八’扶贫帮困,情暖空巢老人”为主题的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带着丰厚的礼品和慰问金来到一户空巢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在老人家中,他们有的陪老人聊家常,关心他们的身体情况和心理健康状况,有的热心地帮助老人打扫家里卫生、清理生活垃圾。老人们对志愿者的到来非常激动,握着志愿者的手说:“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感觉到很幸福。”

“三八”创意干花,展现巾帼风采

3月8日上午,茶亭社区党委联合安徽日行教育集团妇联在日行教育公司活动室举办了一场庆“三八”创意干花DIY活动。活动中,安徽日行教育集团妇联贴心地为女职工准备了美味的蛋糕,并邀请干花手工制作的老师现场教授大家干花制作的知识和技巧。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在场的女性朋友们兴致勃勃地投入制作当中,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将原本普通的干花修剪、整枝、粘贴,再结合自己的想法,按不同色彩、类型将它们整合到一起。干花粘好后,他们与同事之间开展干花互赠,互送祝福,把节日的快乐传递给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