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清枫网格党总支:汇聚“锋”力量,让基层治理更有温度

日期:2023-03-14 09:03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三月春风吹遍大地,雷锋精神历久弥新。滨湖世纪社区清枫网格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志愿力量践行志愿精神,为基层治理增添温度,为创新治理增添高度。

党员先锋“伸把手”,践行初心使命
  带头为民服务,践行公益是党员的义务,也是职责。清枫辖区现有党员志愿者217名,他们在红色阵地打造、文明劝导、议事协商、特殊人群关爱走访等方面用行动践行党员初心。红色小管家周化连就是其中的一位,已年过七十的周老,退休后就在小区干起了“文明巡查员”,用一支笔一个本子记录着小区里大事小事,现在又当起了小区的“管家”,更是事无巨细,在巡查之余,走访特殊人群,参与协商议事。“小区就是我们的家,大家都伸把手,家不就和谐了。”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话。在他的带动下,很多年轻党员也站了出来,原来只有三人的巡查队,现在变成了一个30人的大队伍,他们秉承初心,一起为家的和谐出力、尽心。


巾帼团队展风采,彰显“她”力量

“目前我一边辅导孩子学习,一边参加社区的公益活动,很充实也很有意义”。枫丹园小区的全职妈妈丁亚楠在志愿活动中说。清枫居委会辖区像丁亚楠这样的巾帼志愿者有57人,她们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家庭、带动邻里。枫丹园的“耆乐为老志愿服务队”,金泉小区的“低碳环保志愿队”,清华园的“伙伴成长营”等等都是她们组建并运行的草根组织,在老人关爱、亲子教育、小区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也为基层社区治理增添了一抹温柔且坚定的力量。

追“锋”少年传精神,争当时代接班人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清枫网格党总支立足新时代,以辖区幼儿园和小学为抓手展现新作为,通过开展环保我先行、安全在我心、红色教育等各类志愿活动,让青少年儿童参与社区公益活动,在参与服务中感悟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除此之外,27组青少年家庭结对认领了环保宣传、为老关爱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低碳环保宣传、上门关爱走访等,为基层治理增添了活力,也进一步充实了志愿服务的力量。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