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骆岗街道:党建引领妇建,架起党群连心桥

日期:2023-03-10 09:03 稿源:骆岗街道  字体:[] [] []

妇联组织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巩固好基层妇联党的建设,增强妇女同胞的凝聚力,骆岗街道党工委及各居村党组织充分利用好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意义重大的主题活动。

“魅力三月天 芬芳满骆岗”

3月7日上午,骆岗街道联合工商银行包河大道支行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插花活动。此次插花活动,由骆岗街道党工委牵头,是骆岗街道妇联“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时代”三八系列之一,由包河花园社居委协办。骆岗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春雨参与本次活动并致辞,街居女同胞们与女企业代表、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商圈妇联主席、广场舞妇联主席、农贸市场妇联主席、小区妇联主席,齐聚一堂,共品花香。


“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维护妇女权益”

3月7日上午,由包河苑社区党委主办,包河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包河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包河苑社区团总支、包河苑社区妇联、计生协、社会组织联合会、关工委、工会联合合肥市蜀山区佰家伴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维护妇女权益”三八节普法宣传活动,妇联巾帼志愿者们参与了此次活动。


施河社区邀请专业律师,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主题,通过典型案例和司法实践,为社区女性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普法讲座。


骆岗社区联合物业、志愿者开展“三八”普法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解答居民疑惑,引导广大妇女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繁华社区积极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科普学法活动,广泛宣传“两癌”、妇女权益保障法、安徽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内容。

陆集社区开展迎“三八”专题法治宣传活动,社区志愿者通过多种形式向周边女性居民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广大妇女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陆大村积极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讲座,邀请辖区法律顾问,围绕女性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三八’趣味运动会,巾帼英姿展风采”

包河花园社区在包河花园中心广场举办“三八趣味运动会,巾帼英姿展风采”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


车谷社区在辖区小区举办“魅力女性 快乐巾帼”趣味运动会,现场设置夹送乒乓球、两人三足、跳绳等运动项目,热闹非凡。

“与花相伴 绽放芳华”

官塘社区开展“与花相伴 绽放芳华”主题插花活动,邀请亲子家庭相互交流,丰富社区妇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社区居民之间感情。

“感恩最美女性劳动者”

高王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走进骆岗中央公园项目建设工地,为女性建设者们送去节日祝福,并邀请专业人员为她们提供个人健康咨询、美妆照相等服务。


“与你‘香’遇 点燃生活诗意”

石桥社区开展“与你‘香’遇 点燃生活诗意”香薰蜡烛手工活动,把别具意义的体验课带到妇女群众的身边,丰富辖区广大女性同胞的业余生活。


“温馨三月 感恩有你”

北斗村开展“温馨三月 感恩有你”亲子活动,组织辖区少儿制作手工贺卡,向妈妈表达最真挚的节日祝福。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