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九连塘社区:党建带妇建 巾帼绽芳华

日期:2023-03-13 08:03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近年来,九连塘社区紧扣“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主题,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社区巾帼志愿者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社区治理有力度更有温度。

强服务,促发展。九连塘社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凝聚引领作用,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积极带领广大妇女投身到环境卫生整治、民情走访、慰问帮扶、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全方位推进社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通过巾帼志愿服务的开展,充分发挥了辖区优秀妇女群众的示范引领作用,传递红色正能量,先后评选出一批先进典型“好婆婆”、“最美巾帼志愿者”等身边榜样。

重履职,谋幸福。坚持从妇女群众需要出发,努力为妇女群众排忧解难,做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通过妇女普法维权宣传、组织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关爱女性身心健康、开展内容丰富的庆祝“三八妇女节”等活动,切实丰富广大妇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再发光,显担当。曹若葵、宇汝萍和周恒梅都是社区的退休党员,自退休后,她们主动报名成为社区的“红色小管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担任起政策宣传员、民情调查员、纠纷调解员和便民服务员,推动实现治理更精准、服务零距离。

接下来,九连塘社区将继续坚持从实际出发,党建搭台,妇联唱戏,为妇女群众做好真诚服务、搭好精彩平台,提升她们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真正做到党建、妇建相互促进,同频共振。(王海琳)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