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烟墩街道顺园社区:“红色”引擎助力“绿色”发展 党建引领推动环保风尚

日期:2023-03-13 09:03 稿源:烟墩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为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促进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顺园社区党支部、顺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党建带团建,联合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团委、实创公益,发挥党团先锋作用,于3月9日开展“‘红色’引擎助力‘绿色’发展 党建引领推动环保风尚”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党团带队,分类知识学一学

顺园社区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的思路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此次活动顺园社区党支部联合省住建局团委志愿者为居民摆台宣讲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环保袋等宣传品,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垃圾分类难题,鼓励并呼吁更多的居民投入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在生活中积极认真做好垃圾分类。活动有30余位党团志愿者参与,共发放500余份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吸引了200余名居民聆听宣讲。

党团合力,如何分类记一记

为了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与记忆,活动还融入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题,党团志愿者提前准备好问答题目,现场宣讲后趁热打铁,引导居民争相抢答,强化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记忆,现场气氛欢乐和谐。76岁的王阿姨高兴的说;“这个好,生活垃圾怎么分之前总是听过就忘,经过这个活动让我们老年人记忆更深刻了。”

党建引领,趣味游戏动一动

现场的垃圾分类模拟投放小游戏,吸引了大量居民以及周边商户的积极参与,党团志愿者用垃圾分类卡片代替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垃圾种类,在规定时间里正确投放到垃圾分类桶内。通过小游戏让居民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更加入脑入心。现场气氛十分热闹,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增长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强化了垃圾分类的意识。最后居民们还郑重的在垃圾分类承诺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纷纷表示以后在生活中一定会遵守垃圾分类相关规定,为美丽顺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通过社区党支部带动、共建单位省住建局团委参与、居民群众加入的方式,以党带团、党团共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红色”力量促“绿色”发展,引导辖区居民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很好的把垃圾分类融入了居民生活,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