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方兴社区瑞园党委:打好红色“组合拳”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日期:2023-03-17 09:03 稿源:包河区方兴社区服务中心  字体:[] [] []

方兴社区瑞园党委围绕夯基础、强体系、办实事”的工作目标开展系列工作,多方面提升社区工作水平,不断营造为民办实事良好氛围,打好基层治理红色“组合拳”。

夯实党建基础,增强党员战斗力。瑞园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完善“三会一课”等学习制度,完善党员信息采集,积极申报3个书记项目”,聚焦基层党建重难点问题,通过党建项目化,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稳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同时组织党员学习党党史、党的二十大报告等,结合个人学与集中学,督促党员学习理论知识,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截至目前组织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6次,线上观看红色纪录片2

强化体系建设,打造治理新格局。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多元力量,凝聚辖区共建力量和组织资源,共同参与基层治理和服务。由6个党支部、11名红色小管家、50名楼栋长组成核心队伍,坚持“一格多员、一员多能、一岗多责”原则,推进安全生产、人民调解、法治宣传、文明创建、便民服务以及特殊群体关爱深入网格,实现“网格一张网、覆盖全小区、兜起大小事”。同时利用大共治例会和协商议事会吸纳了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等,定期组织民主协商,多元化多渠道,协同解决居民“揪心事”问题。自开展以来,解决健身器材安装、电动车雨棚安装、道路坑洼积水等问题50余件。面对反映集中的共性问题、“老大难”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及时做好了台账收集,召开协商议事会,明晰工作思路。截至目前,累计接待群众100余人次,收集民意34条。

树牢服务意识,提升居民幸福感一是打造便民服务平台。瑞园党委凝聚共建单位、青年群体、网格员等多方力量,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便民服务截至目前与共建单位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3次,完成8栋和12栋关于安装非机动车雨棚的意见征集204户。二是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紧扣“让小区洁净,让环境美丽”的目标,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不定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社区居民营造舒适良好的宜居环境。今年以来先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1次,开展“‘植’此青绿 拥抱春天”植树活动1次。三是关心关怀困难居民。组织11名红色小管家、6名居民志愿者结对包联残疾、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56户,并结合“暖阳”行动,为高龄、孤寡老人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查看过期药品、维修、送物资等服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