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方兴社区时代城党支部:聚焦“三个坚持”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见成效

日期:2023-03-20 11:03 稿源:包河区方兴社区服务中心  字体:[] [] []

方兴社区时代城党支部按照抓党建、强基础、聚合力、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工作模式,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切实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为基层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抓党建、打基础 

时代城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员教育为重点,以党日活动为抓手,创新管理方法,采取多种教育方式,做好党员群众教育管理。通过“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 集中学习、主题活动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辖区共建单位及小区党组织,开展 “万家灯火,时代情深”等主题活动 23 次邀请辖区青少年、党员、教师、红色小管家、巾帼代表等录制“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微视频4 支,在时代城电子屏进行展播,让党员群众“看得明白、听得进去、有所收获”。

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纾民困、解民忧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突出重点,整合资源,吸纳辖区驻地单位、共建单位、自治组织及志愿者等力量。先后动员楼栋党小组长、红色小管家、“三在”党员、居民志愿者、辖区单位志愿者等150 余人参与疫情防控及全员核酸检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活动,号召党员走出家门参与社区治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39 件。在嵩山路雷锋志愿服务街区主题宣讲活动 26 余场次,打造“雷锋精神别样红”宣讲品牌。聚焦居民需求,开展各类居民活动 678 场,服务居民 1.1 万余人次。

坚持“创新治理、协同共治”,精准抓、共治 

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切入点,优化基层治理格局,健全1+1+2N+X”小区治理团队,推动执法力量下沉,提高小区治理队伍能力。做优议事机制,全面建强红色协商”议事机制,召开线下协商议事会 42 次,有效解决针对 B 座写字楼快递上门派送难,17 号楼地下车库垃圾乱堆放,小区电梯故障频发等问题,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反馈,切实把工作触角实实在在延伸服务到小区,让居民诉求有了真正“落脚点”。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