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盛大社区:“三个实”推动基层党员教育管理“提质增效”

日期:2023-03-17 08:03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望湖街道盛大社区党委坚持把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通过有“准度”、有“宽度”、有“温度”的教育,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一、结合“实”际深入开展组织生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找准问题,切实解决问题,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委成员之间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结合自身岗位和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刀刃向内,为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简要总结2022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

二、强化“实”践,积极运用教育成果

做好离退休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卫生。3月15日上午,盛大社区退管党支部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在庐州大道及骆岗中央公园附近积极开展以“卫生大清扫、党员我先行”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支部党员们拿起扫把、簸箕、铁锹等卫生工具,打扫路面垃圾和绿化带中的杂草、果皮、塑料袋、烟头等杂物,特别是对封闭路段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退管党支部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有效改善了辖区卫生环境,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以后要积极参与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发光发热,贡献正能量。

三、注重用,科学设计理论课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牢牢扎根。3月16日上午,包河区基层治理指导员周光爱同志为社区党员、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场以“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理论宣讲活动。宣讲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三个方面,围绕中心任务、高质量发展、总的战略安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