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万年埠街道楼宇(商圈)党委:消费安全进楼宇 维权知识入人心

日期:2023-03-17 08:03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消费者在市场的经济体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提升万年埠街道未来塔楼宇(商圈)企业职工消费满意度,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提高消费维权水平,3月15日,万年埠街道楼宇(商圈)“一米阳光”党群服务中心携手万年埠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围绕“铸诚信、提信心、促消费”主题,在未来塔楼宇(商圈)开展诚信315宣传活动。

深入解读《消法》,普及维权知识。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通过法律知识讲座,向楼宇企业职工讲解“315”相关知识,宣传近年来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热点问题,针对新修改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结合消费维权实践案例一一讲解。另外,现场还安排了有奖知识竞答,让《消法》的相关知识在答题过程中进一步深入企业职工脑海,帮助他们提高维权意识,增强企业职工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信心。

分发宣传手册,解答消费疑惑。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楼宇企业职工发放消费维权手册打击整治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围绕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侵犯后如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进行宣传,现场解答了楼宇企业职工的疑惑。在楼宇设立了消费维权点便民咨询投诉台,接受和受理消费者各类消费咨询及投诉。同时,根据楼宇企业职工年轻人多的特点,重点宣讲电信诈骗,网贷陷阱,使年轻人深受教育,得到了楼宇企业职工的一致好评。

本次诚信315宣传活动旨在为楼宇企业职工营造一个安全、放心、健康、和谐的消费环境,让企业职工了解消费者所拥有的各项权利,深化企业职工的消费维权意识,增强企业职工的消费信心。同时引导经营者凝聚共识,发挥行业自律力量,推进落实经营者第一主体责任。下一步,万年埠街道楼宇(商圈)将继续开展普法宣讲活动,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楼宇氛围,增强普法宣传活动正能量。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