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创新驱动抓实非公党建工作

日期:2023-03-17 08:03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近年来,为进一步凝聚红色力量,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社区党委聚焦“源头活水”、聚焦“品牌效应”通过着力培育品牌提升服务质效不断激发着组织生命活力,以党建引领激活非公企业“红色引擎”建设更加标准化规范化非公企业党组织

汇聚“党建+人才”力量。社区党委秉承“合作共享、共建提升”的原则,严格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发展党员召开推选。积极引导通过“送学上门”、“定期走访”“宣讲进企业”等方式强化非公党员红色意识,在学习中加深红色理念,在理解中增强红色力量。社区与党建共同体成员单位印象滨湖、购物中心等单位合作共建,充分利用成员单位场地资源使用室外电子大屏,就娱乐予教育,在党员群众休息娱乐的场地开展技能、文化、招聘等相关学习帮助。同时征求非公企业对社区党委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党建服务功能,在求新求实、求质求效上下功夫,持续深化共建共治,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致力于打造一个社区与人才双向互动的红色纽带。

注重“党建+品牌”示范。为进一步做深做强非公企业党建品牌,社区党委结合辖区非公企业实际,充分挖掘非公企业先进典型,强化非公特色品牌打造,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构建了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重点,“融·智汇”金领家园、青春益站、万国农贸“小个专”等非公教育阵地为平台的学习站点,集党群服务、学习培训、互动交流等于一体,打造符合满足商户、个体户、新就业群体需求的幸福阵地,同时社区努力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为服务企业、推动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非公企业生产经营互融共促机制,充分发挥区域核心作用,共商、共促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并且组织多场红色主题宣讲、手作社团活动,将党建有机融入企业文化、活动等发展过程,让员工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引领作用。

引领“党建+公益”模式。社区不断抓实公益项目,落实经费和阵地保障,不断夯实非公企业党建基础,助力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在多个非公党建阵地先后参与了“我为祖国献祝福”主题党日活动、“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关爱妇女行动、雷锋月员工争当无偿献血先锋活动、“春风送就业”活动,开展各类精彩演出及女职工两癌筛查宣讲等等。突出了新时代非公企业员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现非公企业责任和担当,全面提升了企业形象。也进一步激发党建领航动能,汇聚“公益力量”,旗帜鲜明抓好新时代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让非公党建与社会公益事业同频共振,相得益彰。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