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强化组织阵地建设 提升基层 治理水平

日期:2023-03-28 08:03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基层党组织阵地是联系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场所,是基层党组织展现办事能力和服务水平的重要平台。今年以来,常青街道将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作为党建工作重点内容,高质量推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抓基础,夯实阵地建设。对全街11个社区进行全面排查,按照“六有”标准和“六有”要求,推进社区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打造优质基层“堡垒”。依托区妇女儿童中心,加快推进街道本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推动绿地中心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持续打造仰光社区晨光北苑、油坊岗社区南庭芳、梳背桥社区建发雍龙府等11个“红管家”小区党群服务站,加快建设临工集散中心、淝南社区等三处“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议事平台。

抓关键,落实常态管理。一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做好党员活动日、主题党日等日常主题教育培训工作,精心谋划组织生活,细化流程、规范记录,让组织生活充分发挥作用。二是坚持“互联网+党建”,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和电教远教远程学习平台,灵活安排学习时间,使党员做到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集体活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和党性修养。三是推动“党建+信访”工作深入融合,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把信访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是党员我报到”等有机衔接,变群众“上访”为党员“走访”,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到位,对不合理部分解释到位,已实体化解中央、省、市、区交(督)办的信访案件多件。

抓亮点,发挥服务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服务群众有机结合起来,街道因地制宜择优选取场地,成立5个新就业群体“歇歇脚”活动场所,为外卖、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提供防疫物资、手机充电、应急药品、热饭热菜、休息阅读等服务。同时,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图书室、体育健身器材等,利用节假日等空闲时间,组织社区群众开展趣味运动会、歌舞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截至目前,全街基层党支部基本实现了有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退役军人服务站等核心功能室的规范设置,基层党组织阵地的服务保障功能得到充分发挥,为推进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