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淝河镇:党群服务“小阵地” 托起居民“大幸福”

日期:2023-03-29 09:03 稿源:淝河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效能,淝河镇党委围绕“四度”党建,持续推动“先锋阵地”建设,通过聚焦群众需求、凝聚多方合力、丰富活动内容,建设了集基层党建、社区治理、便民服务、社区养老等功能于一体的镇级党群服务中心,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聚焦群众需求,实现“阵地常用”。为更有针对性地为居民提供服务,中心开放前,淝河镇党群服务中心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工作理念,以居民需求为导向,通过辖区走访调研、摆台宣传、线上收集等形式收集需求调研问卷300余份,形成居民需求清单1份,建立2个居民交流群,覆盖近千名群众,搭建起与辖区居民的宣传平台、互动平台,定期发布活动通知和淝河发展新动态,开展线上政策宣传和普法答题活动,提供“点单式服务”,让服务更贴心,群众更暖心。

凝聚多方合力,助力“活动常办”。鼓励辖区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将需求和服务精准对接,在辖区退休老党员、在职党员、全职妈妈等群体中共发掘志愿45名,培养居民骨干10余名。志愿者积极领办“节气”系列活动,孵化“红苗苗学节气”服务项目,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定期开展法律咨询、便民理发、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以“零距离”服务,切实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把服务送到家门口。自20227月正式开放以来,共提供志愿服务180余场,服务辖区党员、群众7000余人次。

丰富活动内容,吸引“群众常来”。充分利用“四度”空间,在中心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观看红色主题电影等活动,将中心打造成党员群众接受教育、发挥作用、筑牢基层党建工作基础的重要平台。聚焦“一老一小”需求,策划开展了老年手机课堂、老年葫芦丝课堂、健康讲座、瑜伽课堂、手工制作、舞蹈课堂、普法课堂、科普讲堂、青少年乒乓球公益课、托管课堂、亲子手工、少儿美术、家长课堂20余个公益教育课堂,不断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党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