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骆岗街道施河社区党委:党建引领聚合力,激活为民服务新效能

日期:2023-03-29 09:03 稿源:骆岗街道  字体:[] [] []

骆岗街道施河社区党委紧紧围绕“服务群众 服务社区”主题,探索以服务为主要特色,在“三亮一做一树”上下功夫,在党支部作用发挥上花心思,在志愿活动形式上出新意,不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各部门通力协作,持续提升为民服务实效。

党建激活社区治理新效能。社区党委依托党支部,招募7名红色小管家,汇聚“党支部+”力量,成立以红色小管家为主力的志愿服务队,解决如小区环境卫生整治、邻里纠纷、居民就医协助、电梯加装监控等问题20余件,开展各类政策宣传30余次,为社区治理注入了新动能。

党建凝聚力量激发组织活力。社区党委整合各部门力量,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推动服务更有温度,更显力度。推动“党建带妇建”,通过开展普法讲座、学习交流、志愿服务活动,搭建服务平台,展现女性风采,让“半边天”心更暖情更浓;推动“党建带团建”,通过开展青少年红色教育、科普实验、植绿护绿等活动,不断丰富青少年的知识储备,提高他们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

党建引领民生让暖意更绵长。为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施河社区党委协调落成老年助餐点1处,增设辖区内健身场地和居民活动场所2处,安装健身器材11套、固定桌椅14套、长椅13个,开设老年学校舞蹈和绘画学习班,帮助5位就业年龄段人员落实就业,为社区360位60岁以上老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为224名70岁以上老年人、29名特殊困难人员缴纳医疗保险,不断用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