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骆岗街道:“五社联动”攥指成拳,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骆岗街道开展社工周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31 08:03 稿源:骆岗街道  字体:[] [] []

为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向居民提供贴心的服务、普及社会工作知识和理念,充分发挥“五社联动”合力,展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发展成果,3月28日上午,由骆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安徽广播电视台生活频率运营中心主办的“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社工周系列活动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拉开序幕,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查小明,区民政局公益创投项目办主任彭良浩,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春雨,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功亮,党工委副书记何士涛,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刘林等参加活动。


“五社联动”强推进 “一小一老”笑开颜

活动现场,健康义诊、便民服务、趣味游戏、志愿服务、美食制作等服务展区吸引周边居民前来体验。“平时社区开展的活动在这里都能找到,今天刚好来剪个头发,你们年轻人没事也能来感受感受!”住在包河苑小区的王大爷已是这里的常客,这次他直奔志愿服务展示区,与熟络的理发师唠起家常。

不仅覆盖居民日常的理发、缝补、义诊需求,街道聚焦“一小一老”人群,积极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情暖夕阳”项目为辖区高龄老人提供“适老化改造”,优化老年人居家环境;“青年父母微学院”项目通过开展家庭教育主题沙龙、儿童心理成长活动,帮助青年父母们掌握孩子的身心成长特点,学会恰当地与孩子沟通。



“五社联动”聚合力,志愿服务暖人心

近年来,骆岗街道持续推进五社联动提质增效,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水平。通过项目化运作,培养一批优秀社工队伍及党员志愿者骨干,孵化了三十余支社会组织,涉及社区微治理、楼栋自治、社会救助、文化娱乐等多方面;提炼了“丽景楼栋达人”“幸福8号·繁华里”“情系桑榆”等社区特色治理品牌。


下一步,骆岗街道将继续以社会工作服务站为平台,以基层党组织为抓手,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深化“五社联动”机制,以关爱“一小一老”作为着力点,动员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共同勾勒“骆岗新蓝图”!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