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骆岗街道高王社区:以“三心”聚“三力”,锻造高素质基层治理队伍

日期:2023-04-12 10:04 稿源:骆岗街道  字体:[] [] []

为深入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骆岗街道高王社区党委从治理队伍入手,强化基层治理队伍政治建设,促进两委干部治理能力提升,破解基层治理瓶颈,推动基层治理见实见效,进一步稳固城市运行“底盘”。

 管理监督要“狠心”,增强干部执行力。深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坚持以党的政治理论教育壮骨铸魂,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不忘“来时路”、不停“脚下步”,做到干字当头、争为人先。建立科学的考评考核制度,统筹品德与业绩两个方面,综合考量思想站位与行动落实、群众意见与同事协调合作等各个方面,细分四大项十四小项,全方位地对两委及工作人员进行量化考核,每年年终进行百分制考评,考评结果直接和年度受益相挂钩,奖勤罚懒,通过科学的制度达到有效监督管理的目标。

培养使用要“精心”,淬炼初心担当力。针对考核优秀的党员干部建立后备干部库,坚持用当其时、才尽其用,在社区日常各项工作上大胆使用有想法有办法、有干劲有闯劲的干部,以工作实绩考核为锚点,为年轻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划出“标尺”、吃下“定心丸”,激励引导“躺平者”变为“实干家”,激励社区年轻党员干部在实践锻炼中多接一些“烫手山芋”、多当几次“热锅蚂蚁”,让年轻干部在推进保障骆岗中央公园用地、回迁安置算账、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等各个主战场勇挑重担。

 关爱保障要“暖心”,提高服务创新力常态化开展社区两委和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着重在社区治理本领学习及政治理论学习两方面,要求两委及工作人员按期提供学习计划及学习心得,不断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补上知识短板、能力弱项,练就“铁肩膀”和真本领,在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时冲得上、顶得住,以适应新形势下的社区治理的新要求。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