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万年埠街道市场所党支部: “三举措”强化市场监管服务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4-04 09:04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万年埠街道市场所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在队伍建设、安全监管、服务民生上下功夫,不断加强辖区市场监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

党建+队伍建设,增强监管合力。市场所党支部围绕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队伍建设深度融合,整合安全监管、营商环境优化、业务知识学习,设立党员先锋岗,带动全体工作人员增强服务意识,提升业务水平,形成监管合力。市场所党支部定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日、主题党日、讲党课、分享交流会等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史知识等,学深悟透上级政策文件精神、市场监督管理法律法规,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安全监管、民生服务、营商环境优化的力量优势,打造市场监管全域高质量团队。

党建+安全监管,提高监管效能。坚持以“今天再晚都是早,明天再早都是晚”的工作理念,推动监管全覆盖、效能大提升。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对校园食堂及周边零食店、母婴店、农贸市场、医疗机构、商业综合体及大中小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强化了辖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了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针对辖区大型游乐设施场所,采用日常检查、专项检查、节前检查方式,督促企业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重点查看园区内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前的试运行、安全检查记录、定期检验报告、应急演练记录及现场运行情况,要求切实做好特种设备维护保养,保障游客生命安全。食品安全、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监管效能的提升,拉动了辖区文旅产业的发展,对辖区经济发展的基础有效性作用贡献了更大的力量,有效扩大内需、拉动消费,助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建+民生服务,优化民生服务。市场所党支部坚持市场监管“实时常在”,为民服务“无处不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消费维权,以执法力度体现民生温度。一是建立投诉举报监管群,收集汇总、对比分析、分类处理各种侵害消费者权益方面的违法线索,认真核实、严肃处理侵权行为,有效提升投诉举报处理效率和消费者满意度。二是积极宣传法律法规,规范企业合同中的格式条款,引导辖区企业合法合规经营;配合公安部门,提供恶意投诉举报人信息,打击职业打假团伙犯罪;向上级部门提出出台限制制约恶意投诉举报行为法律法规的建议。市场所党支部主动服务居民、企业,为消费者排忧解难,以有效监管推动消费者满意度、企业守法意识“双提升”,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