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薛河湾社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助力学习水平再提升

日期:2023-04-06 11:04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近日,为激活“学习强国”平台,让平台更好地助力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薛河湾社区党委以党建带企建,党建带团建,党建结合传统文化多种方式助力“学习强国”,党建引领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薛河湾社区掀起了一阵学习热潮。

党建带企建,非公党支部壮大“学习强国”党外学习队伍

薛河湾社区党委下辖9个非公党支部,企业员工600余人,党外人员占比超过80%。为了让非公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让党员动起来,让教育实起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薛河湾社区党委积极推动党外学习小组队伍建设,壮大“学习强国”党外学习队伍人数。企业党员带领非党员一起下载“学习强国”,“老带新”式介绍每个板块学习内容和特色以及如何积分。

党建带团建,“青”力“青”为 助力“学习强国”推广

青年强则国家强,薛河湾社区党委发挥青年力量,做好青年思想价值引领,近日在绿地大融城开展了“学习强国”平台推广活动,结合商业楼宇的企业集中、人口密度大、员工年轻化等特点,通过拍照“打卡”等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吸引不少年轻人驻足,为广大青年团体普及“学习强国”平台,让它成为大家知识的“加油站”,努力营造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

创新学习方式,手绘“学习强国”帆布包增实效

薛河湾社区党委立足社区实际,在自学、主题党日学、党课宣讲学等传统学习方式基础上,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增加学习的趣味性,提升学习效果。薛河湾社区党委将党建与传统书法结合起来,在“红帆港”楼宇党建阵地组织楼宇里的党员们手绘“学习强国”帆布包,汇聚传统文化力量为“学习强国”学习增添底色。接下来薛河湾社区党委还准备组织20个党支部“学习强国”积分竞赛,组队比拼、以赛促学,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习,养成学习习惯,形成学习型社区。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薛河湾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学习,积极创造学习氛围,抓深抓实党员学习教育,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建设,推进实现人人都是“学习达人”愿景,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薛河湾社区 洪郑)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