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三举措”加强常态管理 助推党员教育增实效

日期:2023-04-11 10:04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近年来,常青街道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持续推进党员教育工作体系化建设,不断提高我街党员教育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加强政治教育,打牢思想根基。街道党工委目前下辖基层党组织149个,党员4313名,为增强街道各级党组织的创新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街道坚持按照《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不断加大对党员的教育培训力度,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30余场。在抓好集中培训的同时,还通过“常青讲坛”专题辅导、红色基地参观考察等形式,相继组织各类主题教育以及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净化政治生态等专题教育,帮助党员干部加深对“党性修养”的理解和认识,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提高。

创新学习形式,强化教育管理。一是建强党员教育基地。街道共设有9个电教远教站点,设置远教站点管理AB岗,落实10号远教课堂,结合观看第十六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和“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遴选出众多优质电教片,组织党员每周观看,将党员远程教育与日常管理教育相结合,消灭党员管理漏洞,形成良好学习氛围。二是拓宽线下渠道。通过发放学习资料、举办知识竞赛、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等学习活动,同时,完善周五学习制度,采取领导干部讲党课、专家学者讲形势政策、先进典型作事迹报告等形式,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和岗位技能培训。三是创新线上教学模式。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教学模式,教育引导党员下载学习强国,实现党员教育不间断、无遗漏,推动党员教育由“纸质学”向“指尖学”转变,开展线上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有奖问答,调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

做实服务保障,发挥党员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示范带头作用,争当群众的信息员、宣传员、调解员。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是党员我报到”等为民服务活动277次,推动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社区治理常态化,动员各类志愿者为群众提供组团式、专业化服务。推行“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模式,组织在职党员认领“微心愿”,尽其所能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先后解决危旧房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农贸市场服务提升、南庭芳分房安置群众急难愁盼实事200余件,切实提升居民幸福感。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