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淝河镇:“红苗苗““童”行伴成长

日期:2023-04-13 10:04 稿源:淝河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为加强辖区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信念,淝河镇团委坚持“党建带团建”,依托镇级党群服务中心,围绕思想教育、传统文化、社会服务、科技科普等方面,广泛吸纳社工队伍、青年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打造面向青少年的“红苗苗”志愿服务品牌,常态化开展“红苗苗 学党史”“红苗苗 学雷锋”“红苗苗 学节气”“红苗苗 科普小课堂”四大主题活动,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

“红苗苗 学党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红色文化教育是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斗争历程的再现和传承,具有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感,通过“红苗苗 学党史”“党旗带队旗 红苗苗听党史”“红苗苗 献礼迎八一”“红苗苗 做挎包 追记忆”等红色教育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历史和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红苗苗 学雷锋”培养社会责任感,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及自信心。为了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组织开展学雷锋、老年人帮扶、爱心义卖捐赠、小手拉大手环保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少年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在活动中提升青少年动手能力、自我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红苗苗 学节气”培养文化认同感,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通过红苗苗 学节气”系列活动,以节气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气活动,将趣味性、经典性、知识性与实用性融为一体,让辖区少年儿童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掌握节气知识,帮助孩子们拓展眼界,更好地了解和认同自己的文化身份,增强自尊心和自信心,培育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红苗苗 科普小课堂”培养科学兴趣,学习新知识培养科学素养。为了让青少年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通过科普小课堂,帮助青少年认识科学现象,掌握科学知识,了解科学的应用和意义,培育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在辖区营造尊重科学、崇尚科学的新风尚。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